江茂茂

创作和文字永不会死,但是我会!

【的名】 长风—11

  “阿野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


  少女将身影藏在幽暗的角落里,她的世界头一次感受到了难以承受的悲伤。


  风拂动着,温暖的气息煽动着少女的心。


  她很难过,很消沉。


  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,任由自己躲起来,不想看见任何人。


  “早奈,你在哪儿?”


  远处传来呼喊,少女听到声音,反而躲得更深了。


  少年跑了几圈,依旧找不到少女的身影。


  他撑着石柱喘气,俯身用手轻捶自己的腿。


  有这么累吗?


  少女偷偷观察少年。


  他冷静下来之后,渐渐滑坐到地上,抬头一直望着什么东西发呆。


  早奈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一团一团的绣球花互相拥挤着盛开,花簇锦攒,美不胜收。


  午后的风缠着年轻人的倦意,少年不知不觉睡着了。少女躲在阴影里,心情却豁然开朗。


  她突然想明白了,不愿意再纠结了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“名取先生?”


  名取周一正看得入神,织田葉栀子的声音一下打断了他的注意力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名取周一从拍摄现场收回视线。


  “没什么。”织田葉栀子脸颊微红,“就是我观察到名取先生经常捂着肚子……”


  名取周一一怔。织田葉栀子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根夹心巧克力,动作小心得就像是偷渡一样递到名取周一面前:“我准备了一些巧克力,名取先生之前上节目的时候说过很喜欢吃的那种。”


  名取周一微笑着伸手接过:“谢谢,我还真是有点饿了。”


  他接过就拆开了包装,在织田葉栀子含着兴奋的眼神中一点一点吃完了。


  “名取先生, 我还有很多,下次饿了的话就直接找我吧。”织田葉栀子眉笑眼开地说。


  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名取周一点点头,站起身来,“那边已经拍摄完了,该我上场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名取先生加油。”织田葉栀子做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
  名取周一笑着走到依岛的身边,眼底平静无波。


  因为有着依岛有条不紊地指导拍摄,剧组现在的进度非常地快且稳。


  渐渐地,名取周一本来就不是很多的戏份就要拍摄完成了。


  “还有些舍不得名取先生呢……”多轨透不由感叹一声。


  夏目端着盒饭,点头附和。


  “名取先生的戏份确实不多了啊……”田沼感叹一句,掰着手指细数起来“今天拍完,明天拍完,零零散散再补几条,再到后面的替身事件完毕,就差不多杀青了。”


  “名取先生,杀青之后您打算做什么呢?还会跟组吗?”多轨眼里含着希翼望着他。


  “应该不会。”名取周一摇头,“我还有该做的事情要做。”


  “好吧……”多轨透一脸遗憾。


  “那我们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合作吗?”多轨透闷闷不乐地问。


  “我也不确定。”名取周一回答得很直接。


  “怎么能这么冷淡啊!”多轨透小声地埋怨。


  “至少肯定会有机会见面的吧。”田沼安慰她,说着去看名取周一。


  名取周一点头,肯定他的发言:“一定会再见面的。”


  “那就好。”多轨透立刻喜笑颜开,回想起自己刚才一番无理取闹的发言又不禁微红着脸。


  她视线四处乱飞,突然疑惑发问:“说起来,笹田到哪里去了?刚才她说要去接水喝,半天没回来。”


  “片场很安全,没事的,不用担心。”夏目说。


  “好好吃饭吧,我四处去看看。”名取周一站起身, 拎着自己的保温杯走了。


  今天早上的天气本来还算不错,但从中午开始,云却越来越多,渐渐地蔓延,直至将天空遮了个严严实实。


  一阵穿堂急风突然迎面袭来,卷起名取周一的衣角,风劲打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
  名取周一背过身去挡风,正打算等风吹过再走,却突然听到旁边的杂物间里有动静。


  好像是什么东西,被狠狠地砸了一下。


  名取周一想了想,动作干脆地推开门——


  与想象中的情况差不多,里面的人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争执,正互相钳制着僵持在角落的铁质置物架旁。


  但让名取周一意外的是,另外一个人,居然会是笹田纯。


  这间杂物间太暗,只有一间很小的窗户。稀薄的光线透过小窗积尘的玻璃散下来,名取周一看清笹田看向自己时,眼里闪现出的带着求助的光芒。


  “你在干什么?”名取周一动作迅速地将那个男人拉开,将笹田护在自己的身后。
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这个被大家戏称为“黄中黄”的男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急巴巴地望向笹田纯,一阵搓手顿足。


  “干什么?”名取周一将笹田藏起来,自己上前了几步。


  黄中黄脚步连忙后退,眼神飘忽不定地转了好几圈,突然急急弯腰道歉,接着跟逃命似的跑了出去。


  见人已经跑了,名取周一转身去看笹田纯的情况。


  “怎么样?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名取周一关切地问。


  “没什么,没。”笹田纯缩着脖子,往后退了一步。


  “被吓到了吗?”名取周一停住脚步。


  “我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说错过什么话。”笹田纯眼尾微微发红。


  “要告诉依岛先生吗?”名取周一问她。


  “不,不用了。”笹田纯摇头,“他已经报复过了,而且,我的戏份也快要结束了。”


  “好。”名取周一点头。


  别人的决定,他选择尊重。


  “名取先生,您先去忙吧。我……我一会儿再来。”笹田纯低低开口。


  “嗯,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来找我。”名取周一出去,体贴地帮笹田纯关上了杂物间的门。


  他一路慢悠悠地踱到了后勤组,重新接满了水,与其他工作人员交谈了一番之后,不疾不徐地回到了拍摄现场。


  今天的拍摄结束之后,多轨透照旧组着大家一起去聚餐。


  但这次又与往常不一样了。


  在经过了这么久的软磨硬泡之后,名取周一终于有时间答应多轨透的邀约。


  于是从剧组开拍以来,第一次大家一起聚餐。


  多轨透明显很高兴,甚至又想点两杯酒来小酌。


  正当她想开口叫服务员的时候,名取周一轻飘飘一个眼神飞来——


  多轨透抬起的手一缩,瞧着他那与的場静司如出一辙的严肃态度,心底的小火苗瞬间熄灭,立刻改成了一边扒饭,一边同笹田热火朝天地聊天。


  三个大男人一边吃饭一边看两个女生叽叽咕咕说些悄悄话,他们相视而笑,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无奈。


  田沼应该是几人中最有耐心的了。两个女孩子经常互相贴在一起你说我笑,他虽然不知道说了什么,但是从来不会走神,对待所有事物,都很认真。


  夏目看着田沼,突然开口问他:“田沼,拍完这部戏之后,你还有其他的工作吗?”


  田沼笑着放下筷子:“我的话,之后就没有工作了。”


  “不打算拍戏了?”名取周一放下茶杯。


  “对。”田沼点头,笑容里难得含着其他情绪,“我的家乡有一间寺庙,我的父亲就是主持。”


  “所以,你是打算回去继承衣钵吗?”笹田歪着脑袋问他。


  “对。”田沼说,“这件事情父亲跟我商量了很久,我也觉得……应该做出更正确的选择了。”


  “这样啊。”夏目又忍不住问他,“田沼,那你有什么梦想吗?”


  “梦想啊……”田沼眼底蕴着深浓的笑意,“我已经没有梦想了。”


  “遥不可及的东西,不值一提。”田沼轻轻地说。


  “多轨,你呢?”夏目出声询问多轨。


  “我的话,大概就是想成为一个,能够独当一面,顶天立地的女子汉吧。”多轨透想了想。


  “不错,很适合你。”笹田纯笑嘻嘻地拍她的肩。


  几人笑着将视线转向笹田。她正色思考了一番,才开口:“我希望我的家族,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
  “啊?”多轨透不理解,“这也能成为梦想吗?”


  笹田纯故作高深:“梦想,顾名思义,做梦都想嘛。”


  “我觉得你在敷衍我。”多轨透伸出手,满脸坏笑,“赶紧老实交代,否则,我不客气了。”


  “啊……你不要过来!”笹田纯假模假样地叫唤起来。


  三个大男人看得直摇头。


  一番打闹过后,大家重新开始有说有笑。


  在回酒店的路上,多轨透和笹田纯还像是小孩子一样互相追逐嬉戏打闹。


  “注意点。”


  名取周一静静地看着,在多轨透就要跑到马路上的时候,伸出手提着她的衣领把她拎了回来。


  多轨透浑身一颤,连忙挣开了名取周一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名取周一问她。


  “没事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多轨透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刚刚身上就像突然过了电似的,感觉……很不舒服。”


  “是嘛。”名取周一拍拍她的脑袋,“最近拍戏都太累了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多轨透乖乖地答应了。


  他们在电梯的位置道别,互相祝福晚安。


  洗漱过后,名取周一靠在床头,垂着脑袋思索。他额前的碎发凌乱地遮挡住眼睛,指尖无意识地互相摩挲着。


  不知道想通了什么关节,他伸出右手,修长的手指在白炽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清透的光。


  名取周一的视线渐渐投向虚无,茫然地发着呆。


  房间的窗帘没有拉合,他的身形被灯光清晰地投射到窗上。


  在无人注意的夜色中,倏忽一道闪电无声地劈裂了云层。


  有一点难以捕捉的红光,正对着窗上那道单薄又有力的投影,一闪一闪,似是窥视着猎物的眼睛。


  “啪嗒”一声,房间陷入黑暗。


  真正的深夜到来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